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个人的lofter收藏库
❤准高三,随缘更
❤不回复,不私信,不商业

一个全职扫文记录(叶黄)

收藏一下w

叶叶叶叶:

记录的标准是我愿意


一个不小心就话唠了




【叶黄】


——我的良心催促我把一些放在最开始———————————————


黄少天,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么? by 赤莲三藏


有两腿  by 战地黄花(五毛请拿好、相思错)


不晚  by 五毛请拿好


巨斧 by 少言


Noah's Piece by 少言


逐帧记 by 别笑


走着 by 别笑




一、长篇(链接为第一章)


——Part Ⅰ———————————————————————————


(大背景都是原作,虽然其中有私设有部分架空,但姑且归为一类)



  1. 千只鹤 by 楚寒衣青(第一章在河蟹的春风里,作者放了txt)


  2. 叶子黄 by 莫名笑King


  3. 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by 赤莲三藏


  4. Gone,Gone,Gone by 莫名笑King


  5. 老规矩 by eilinna


  6. 这么说吧 by 别笑




《千只鹤》和《叶子黄》是叶黄最早最早的长篇完结同人,而且都是原著向,非常有利于卖安利,某种程度上奠定了叶黄这个CP的基调,所以几乎所有的叶黄文推荐都会提到这两篇。




1.《千只鹤》里的黄少天是我看过最美好的黄少天。是明亮的坚韧的热情的天真的勇敢的纯粹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积极意味的集合。这样子的一个黄少天,让人怎么不爱。


少不了对原著某些特质的夸大和理想化,但是这才是文学不是吗?给人以希望和理想的,明明知道不属于自己不属于这个平凡的世间,但是仍然对之满怀着爱意和冲动,乃至于对自己所生活的这个维面都充满了期待。


而叶修的好,反倒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通过有黄少天那么一个理想化的人追了他十年体现出来的。


对于感情,叶黄二人的沟通出现了错位,黄少天失望伤心,但从来没有对叶修流露过负面情绪。用作者自己的话说“他的所有付出,都是因为喜欢,而不是为了需索。他对叶修最多最深的感情,始终也只是‘希望你能好好的’。”《千只鹤》里的黄少天就是这样一个童话般的、毫无阴暗面的黄少天。是真正的光,真正的太阳,不是苍白的描述,而是我看见的一瞬间,胸腔里漾过温热的液体,满得要溢出来


此外,《千只鹤》的番外一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一段叶黄H(正经脸),二刷的时候用热泪盈眶来形容也毫不夸张。不贴出来了要不就太长了。




2.《叶子黄》对叶黄二人相知相爱相伴之路的描绘,如细流翻涌浪花,平稳却不平淡。


其中的叶黄二人面对感情赤城坦荡温柔,不矫情不做作,不为自己制造问题,外部的问题就两个人一起去解决,直到天长地久。


我喜欢你,我非常愿意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两人的坦诚直白所透出的是对对方的珍视,令旁观者都无比动容。


讲述的是细水长流,是琐碎的生活,却给人天高云淡一片开阔的感觉。永恒也不是祈愿,是顺理成章。


讲述在长长久久的岁月里,叶修与黄少天如何去爱与表达爱。


这就是《叶子黄》。


关于《叶子黄》还要提的一点是私设问题,这也是《叶子黄》最常为人诟病的地方。然而对我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叶子黄》讲述的是生活,涉及到成长、恋爱、家庭和各种原著不会提及的方方面面。因为写作时间很早,关于未来也存在和原著冲突的设定。但同人本就是基于对原著二人的理解,在原作和衍生的设定上去讲两个人的故事。能够利用好设定,把两个人的故事讲完满是最好不过的。




3.《我若离去,你也得来》,最萌的叶黄原作向同人,叶黄的相处模式和对话妙趣横生,最贴合原著,没有之一!


整篇文无时无刻不让我感觉到:没错这就是我的CP!原文我萌的那个CP!他们就是这样的!他们的爱令他们快乐,也令我快乐!


我想读者看同人最初就是抱着这个目的吧,感觉原文中所爱的角色的相处令人意犹未尽,所以在同人中寻求继续和完满。


这一点上,《我若》完成得异乎寻常地好。


还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就是这样一篇轻(dou)松(bi)的文里的叶修大大却说出了我听过最动人的情话(இ﹏இ`。)。



“叶修你都考虑好了?”黄少天深呼吸,调整一下轮椅,和叶修望向同一个方向。


“也不是,我没有考虑在一起又分开的情况。”



会心一击,我嫁(你走。




4.《Gone,Gone,Gone》,从叶修初入联盟和世界邀请赛两条线,来写一段人生轨迹,不同的感情,许多人的成长和变化。从原作延伸出去,填补了原作空白的时间线,并且令人觉得合情合理。全文有一种娓娓道来之感,平实生动,节奏流畅,细节抓人。


因为时间关系,实体书没来得及翻一下,就滚到土皮县了,现在印象也没那么深,但我仍要说3G文写出了我所见过的同人中最棒的群像!不仅是叶修和黄少天,对其他人物的性格和感情的描写也入木三分,每个人之间的相处、对话都那么自然,令人觉得这就是他们所经历的。读来感觉得出对每个角色和对原作的爱。我想这是每个同人作者都应该具有的情怀。




5.《老规矩》是一个蛮现实的故事,讲述了两个游戏宅男怎么从只有荣耀的世界里抽身出来,琢磨着学会去爱去生活的故事。因为现实,叙述口吻平淡甚至压抑,所以大概会给人一种淡淡的虐感。


职业选手的退役本身就是一个蛮伤感的话题,他们要离开自己最熟悉最热爱最擅长的领域,一切从头开始,不管是心态还是技能点都处于要洗光重来的状态。


而黄少天比叶修更早一步进入这个状态,于是他们之间就出现了一个时间差。两个人对事情的看法和处理方式本来就不一样,现在又要陷入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继续在一起仿佛变得很牵强。


不明确叶修态度的黄少天有点听之任之不如放弃的想法。因为这段感情一直都是他在主动,叶修只负责接受,他大概觉得一旦他放手,他们之间估计也结束了。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爱更不是。所以叶修琢磨过来以后开始积极地补救。因为经验不足也跑岔过,但终究两个人还是走到一条道上磕磕绊绊互相扶持着走下去了。在两个人彼此都明确表态以后,外界的压力也都不算什么了。


这个现实的故事最终迎来了比较圆满的结局,因为他们想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并且付诸努力。




6.《这么说吧》,算是原作背景里架空最多的一个故事,毕竟连君莫笑都来到现实世界了。作为叶黄文,《这么说吧》争议颇大,不少人说这篇文披着叶黄的皮卖君黄。怎么说呢,看自己的理解吧。君莫笑一直在找流木,而黄少天一直在等叶修。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精彩的故事,设定有趣、高潮迭起、感情激烈,可以让我一口气看完的一个故事。番外结束,这个故事也圆满了,所有人都得到了想要的归宿,皆大欢喜,多好。


还有,这篇文卖出了很多份君莫笑x流木的安利2333。


——Part Ⅱ———————————————————————————


(AU)



  1. 谈情说案  by 五毛请拿好


  2. 谈情说案(第二季) by 五毛请拿好


  3. 逍遥游 by 五毛请拿好


  4. 夜雨殿&故人来 by 莫名笑King


  5. 有一腿 by 战地黄花(五毛请拿好、相思错)


  6. 薄明之原&灰暮之原番外星陨之原 by 少言


  7. 室友的诱惑 by 冷灰


  8. The Teaser by 酸汤鱼粉


  9. 银河湾 by 莫名笑King


  10. 荣耀第一帅哥 by 零點(在十分干枯的一段日子拯救了我的一篇萌文)





1&2&3.五毛大大总是能写好一看就觉得高大上的设定。《谈情说案》律师AU,《逍遥游》农民(x)审计师AU。更难得的是,总是能把剧情和感情都写得很出彩!《谈情说案》和《逍遥游》的叶黄二人都是事业与感情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五毛文里的叶黄二人都散发着强大的荷尔蒙,苏力爆表、没有弱势的一方,给人一种天作之合的感觉。或许最开始是从憧憬和向往的感情出发,但最后一定会成为彼此最可靠且强大的对手和伙伴。两人都拥有独立强大的人格,然而相处起来又仿佛最美妙的和弦,让人觉得“天哪这两个人不在一起简直天理难容”。写下这些的时候,我的脑子里总是出现跳探戈的场景,节奏明快,互不相让,但又配合默契,亲密无间。


在云端也好,在人间也好,一人落魄、前途未卜的时候总有另一个人理解你、帮助你,做你的后盾。


五毛的叶黄就是给我这种“全世界只有你与我相配”的感觉,以及“黑暗无边,与你并肩”的感觉。


说着说着感觉自己变成了中二的玛丽苏少女,然而五毛大大的叶黄就是苏到没边呢!




4.《故人来》,虐出一口血的故事。当年的世子和小剑客相遇相处相知有多甜多温暖,后面就有多苦。黄少天星宿下凡,为了叶修逆天而行,被发落到地府当镇鬼师。后来遇到了一个皇帝的鬼魂跟他讲当年他的知音、挚爱的故事。黄少天想起他被封印的记忆,鬼魂却是要去投胎的。又是一世,又是一个轮回,最终星星回到了天上,另一个留在地府当起了镇鬼师。


“人间天上地府都是相逢不易”,他们遇过爱着(我不愿意用“过”),也算一场幸事,我始终怀抱着他们终有一天会再相遇的祈盼。


说起来好像很平静,但看的时候我的心里真是酸涩无比,看到结局感觉整个世界“白茫茫一片真干净”,如鲠在喉,不想说话。


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对相爱的人那么残忍!!ಥ_ಥ


爱一个人也有错吗!!!ಥ_ಥ


不要理我,我去哭一哭。




5.《有一腿》,又是一个苏苏的精彩的故事!叶黄很帅很强大,各种意义上,令人食指大动的一个故事。




6.《薄明灰暮》,萌到飞起的龙蛋!萌萌萌萌萌萌萌虐苏苏苏萌萌萌苏,大概这种感觉(。


随便你说阿黄少女OOC,我就是喜欢,不服你打我啊☆⌒(*^-゜)v




7.《室友的诱惑》亲友的文!虽然名字很逗比,但是文……也的确很逗比萌,校园paro,我想起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萌!甜!逗!不多夸了,我爱她!




8.《The Teaser》哨兵向导,开着机甲谈恋爱的故事。文字间流淌出一种清新的浪漫,日常活泼、对话生动,叶黄的结合是命令开始,真爱结尾,整体上温馨不虐略时髦的一篇文。副CP较多注意。




二、短篇



  1. 暗恋者、追求者、爱慕者 by Ee

    原著向,很有趣的关于网游的一个设定,君莫笑夜雨声烦一叶之秋之间存在什么样的三角关系呢?反正无论怎样叶黄都是一路放闪✧(≖ ◡ ≖✿)


  2. 退役 by 逗汉三


  3. 小狐狸&春声 by 少言

    赌场摇骰子的叶公子x小狐狸黄少天,萌得不要不要的


  4. 他与猫 by 少言


  5. 风来 by 一个胖子

    城主分身(x)叶修和西风黄少天的故事


  6. 先生开门开门开门收外卖啦! by DONGCIDACI

    非常有趣!好几个转折,叶黄的身份和关系很有意思!结局也很有意思!


  7. 通信拦截&护主护出新高度&oh darling by 连町

    人工智能之间的互动很萌,叶黄同样放闪


  8. Eternal by 岁云暮

    “无论在哪个平行空间我们注定相爱”的一个故事


  9. 回春 by 妙手

    标题叶all,我把它贴在这里是因为作者写了第一章叶黄肉之后就坑了,而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章叶黄肉


  10. 爱永远 by 相思错

    “在漫长时空里爱你”生生世世的设定


  11. never say never by 别笑

    原著向的一个段子,犯蠢和毫无来由的快乐,这不就是所谓的初恋嘛


  12. 昨日如歌 by 赤莲三藏

    三藏大大教你如何把BE强行看成HE


  13. 叶黄ABO&补完&die掉的脑洞 by 雪川

    十分十分逗比的脑洞


  14. Breaking the Siege by 岁云暮

    如果没有明天


  15. Preserved rose by 岁云暮

    高大上的机甲设定


  16. 一百种告白的方式 by 枉留行

    特别的告白方式


  17. 你丑我瞎 by 去往

    被传不和的前天团成员再聚首


  18. 望江门 by 别笑 

    整篇文如同胶片电影的质感。顺说,今年春天我偶然路过了望江门很是激动了一番,哪怕不是题目那个。


  19. 雨兽 by 别笑


  20. Fly me to the……(上) (下) by 别笑

    飞行教练叶修x偶像黄少天,当然重点是jizhen(x


  21. 淡如水 by 合川


  22. by 阿柴


  23. 你走以后 by 叶叶日黄

    这篇是来报社的,我就没见过比这个作者更丧心病狂的,我的心好痛!!!


  24. 此后 by 九殃


  25. 夜盲 by 柒天


  26. 所谓胡说八道 by 含沙




(差不多就是我点过喜欢的文,可能会有漏,上千的篇数翻起来要带了,以后想到补充)


——我准备看但到现在还没看的文—————————————————


见鬼   by 莫名笑King


QWERASDFZXCV by eilinna




——【暂时到此为止】——————————————————————

评论
热度 ( 9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TharsisZzz | Powered by LOFTER